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开展电脑教学和养生保健活动

作者:时间:2015-07-20点击数:

7月20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联合济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在济南幸福世家南辛庄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电脑知识教学活动及第三期养生保健工作坊活动。

上午,“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协同济南大学的志愿者来到三楼电脑室开展电脑知识教学活动。志愿者们针对视频播放软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老人们都学得非常认真,纷纷表示志愿者授课细致,并对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学表示感谢。下午,志愿者们在中心一楼开展向日葵课堂,举办了以“健康吃出来”为主题的养生保健工作坊第三期活动。志愿者就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展开详细叙述,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并贴心地向老人们推荐了适合他们的夏季菜品。养生保健工作坊顺利开展,并获得了老年人的高度赞赏。最后,济南大学的志愿者通过朗诵诗文调动了全场气氛,博得了老人的阵阵喝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中心老人的房间,积极主动和老人聊天,大方表演节目,为老人带去不少欢乐,丰富了老人的日常生活。

通过组织今天的活动,志愿者与老人们有了更多的接触,为他们带去了诸多欢乐,并与老人们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同时养生保健知识的普及,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生活意识,树立起了老年人健康的生活观念。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