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善合作 你我互助共成长——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抗逆之旅”营会活动

作者:时间:2015-07-20点击数:

7月20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临沭尚学堂开展以合作为主题的关爱新农村儿童“抗逆之旅”营会活动。

在一个组织中,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临沭尚学堂的孩子们增强合作意识,在集体生活中学会团结合作,“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利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为孩子们设计了“合作”主题活动。包括“滚车轮”、“叠高塔”等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团队,每一个人都很投入,充分领悟了合作的重要性。在活动的分享交流环节中,孩子们学会了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说出在游戏中的体会和想法,也能够找出在活动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使“向日葵”队员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下午举行的趣味运动会,包括“两人三足”、“拔河比赛”、“背夹球”等环节,这些活动在增强孩子们的合作意识的同时,也能帮助孩子们树立运动意识,使孩子们积极投入到健康向上的运动中去,增强体质,加强锻炼。

“合作”主题营会活动使临沭尚学堂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合作在集体生活中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向日葵”队员也在帮助孩子们的同时提升自身团队的合作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使新农村儿童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懂得与他人合作交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