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价值观 培养儿童优品格——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抗逆之旅”营会活动

作者:时间:2015-07-19点击数:

7月19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临沭尚学堂举办关爱新农村儿童“抗逆之旅”营会活动,第四天的活动以价值观和保护为主题。

“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精心地为孩子们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松鼠松树”小游戏为孩子们做了热身准备,活跃了现场氛围。在“价值拍卖”的活动中,面对“友谊”、“亲情”、“诚信”、“善良”等一系列的“拍卖物品”,孩子们争先恐后去竞拍自己心中最重要的物品,做出了不同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活动结束后,“向日葵”队员们引导孩子们分享了价值选择的不同或相同的原因与感受,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

下午“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保护主题活动,通过具体活动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风险地图的绘制使孩子们对尚庄村及其附近区域内的安全隐患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使生命教育理念深入人心。熟识安全标志环节帮助孩子们认识一些常见的安全标志,将安全问题牢记于心。安全知识讲座则通过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安全的重要性。

价值观和保护主题活动有利于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培养孩子们诚实善良的品格;有利于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有利于“向日葵”队员社会实践经验的积累,促进对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理解。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