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

作者:时间:2019-07-11点击数:

2019年7月11号上午,社会与法院学院于山东省淄博市东河南村开展以“心理资本筑乡梦,童心齐聚东河南”主题的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据前期调查,东南河当地的儿童多半处于“半留守状态”,本次社会实践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心理资本”的理论结合我们学院特色的社工专业理论知识,解决我们东南河村当地儿童的自我效能感低的问题,帮助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培养儿童的坚韧力,激发儿童的表达能力,养成积极的心理资本。此次志愿服务计划更为详细周密,针对儿童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求从心理资本的四个维度划分出五个自维度并分别开展相应的服务活动。队员中有优秀的社工志愿者的存在,带队老师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并有多年的带队经验,东河南当地村委会的领导也给与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能力,在实践中增加了志愿者自身的专业水平和能力,推广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特色的品牌形象。同时通过社会实践让当地半留守儿童得到陪伴和教育,使得当地儿童心理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利用志愿活动给社会带来了一定的正能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