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宏有量,交友与善——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宽容友善心理资本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2点击数:

2018年7月12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淄博市东里镇东河南村针对当地农村半留守儿童开展了培养当地儿童的积极心理资本之宽容友善主题活动,加强了与当地农村半留守儿童的联系。

宽容友善是一种可贵的精神境界, 是文明交往的内在基础,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宽容是美德的重要内容,生活需要宽容,志愿者需要在活动中教育孩子宽以待人、和谐友善。在“硬币递送”游戏中,孩子们共同完成了传递硬币的任务,充分发挥了孩子自身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在团结协作过程中拉近了距离,感受彼此间的互帮互助完成任务的成就感。在“设计大赛”活动中,孩子们分组设计环保衣服,共同讨论构建画画思路并制作,使儿童们在合作过程中收获了友谊,也掌握了环保的知识。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的逐渐地学会了宽容的对待别人,提高了孩子们人际交往的能力,有利于接下来的活动更好的进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志愿服务的团队成员与农村半留守儿童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往桥梁,让孩子们体会到了陪伴的感觉。同时也是开了个好头,对三下乡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指明方向的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