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映乡村,顽强助成长——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心理资本之“自立顽强”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3点击数:

2019年7月13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东河南村开展了以“自立顽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各项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成长知识。

人生当自立。朗朗的读书声开启了一天愉快的活动,《弟子规》的学习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文化和语言文学的热爱,课业辅导的时间使孩子们专注认真的学习提供了可能。有趣的“各位英雄好汉请抱拳”游戏让孩子们快速融入了团体,以更好地在“运送乒乓球”游戏中达到游戏效果,孩子们经历了失败与成功,深切懂得了自强自立与坚持不懈的道理。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讲述了几个精美的小故事,孩子们在心得的分享中认识到自立自强的重要性。兴趣小组“九宫格拼图”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一天愉快的游戏活动同兴趣小组一起顺利结束,孩子们与志愿者依依惜别,又开始对新一天充满期待。

“自立顽强”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自立顽强意识,培养了孩子们的自我认知与探索能力,而且展现出了“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队员的专业素养,有利于增强社会与法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