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朗促成长,乐观迎未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儿童心理资本之乐观开朗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5点击数:

2019年7月15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东河南村根据“心理资本”理论的指导,开展了以“乐观开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关注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儿童的茁壮成长。

保持乐观心态,迎接美好未来。一天之计在于晨,孩子们在经典的诗词诵读中开启了新一天的游戏和学习。课业辅导活动督促了孩子们的学习任务。在“笑对小错”游戏中,教导了孩子们应该有勇气,以乐观态度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我有我力量”的小游戏通过让孩子们随机担任领袖,加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培养了他们外向乐观的性格。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在“跳门槛”游戏中克服种种设定的阻碍困难,同时,充分锻炼了孩子们的敏捷性、协调性以及创造力。经典的“生命河”游戏,让孩子们回忆分享自己的开心事和伤心事,孩子们积极分享,向大家诉说自己的动人故事。志愿者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知识讲课,以增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志愿者还精心针对孩子们的个性特点,开展兴趣小组活动,教会小女孩礼仪操,带领小男孩学习军体拳,孩子们在特色的活动中,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葆有一颗乐观开朗的心。

“乐观开朗”主题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高质量的文化教育,在培育孩子们个性魅力的同时,也为社会与法学院更好的发展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学院的品牌塑造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