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专升本简介

作者:时间:2023-05-18点击数:

为使考生更好的了解相关信息,特制作该问答版简介。

1问:知识产权授予学位是什么?

答:法学学位。

2问:知识产权专业可以进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吗?

答:可以。目前全国本科专业中能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仅为法学类专业,包括法学、知识产权、监狱学等,代码0301开头。知识产权是法学类专业,代码是030102,可以考。

3问:知识产权和普通法学的区别有哪些?

答:知识产权专业是法学大类下属的二级学科,毕业授予法学学士学位。知识产权课程上法学专业学生的核心课程全部开设,额外增加知识产权类的课程。

4问:哪些专科专业可以报考?

答:6805 法律事务类 6806 法律执行类 6807 司法技术类

与法学专升本对应的专科专业完全一致。

5.问:知识产权专业考公务员,跟法学有什么区别?

答:都属于法学类专业,法学能考的知识产权专业都能考。

6问:学校知识产权专业,办学历史有多长?

答:学校从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已经有近10年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经验,毕业生近三百余人。

7问:知识产权专业开设哪些课程?

答:知识产权专业开设的课程包括法学类基础课程及知识产权类课程。主要包括刑法学、民法学、法理学、宪法、诉讼法等司法考试核心课程;还包括知识产权总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文献检索与应用等专业课。

8问:课程的考核方式是怎样?

答:为考查和考试,大部分课程以考查方式进行,注重学生在整个学期的过程性学习表现和积累。

9问:知识产权毕业之后就业方向有哪些?

答:除了能在公检法、律所等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之外,还能在知识产权公司、事务所、公司等从事专门知识产权事务,同时也可考版权局、知识产权局、科技局等部门。

总之,既可以跟普通法学本科一样考公考编、做法务和律师,又多了一个专业的优势,在知识产权行业就业。

历届毕业生就业率极高,考公考编率高,还有部分在北京、天津、济南、青岛等地的知识产权相关行业就业,发展前景良好。

10问:学校的考研方向及考研率怎么样?

答:目前的考研方向与法学专业一致,学生可以选择法学硕士或法律硕士。明年开始还增加了知识产权专业硕士。

考研率高,历年本科考研过线率20%以上(一般占参加考试学生50%),2023届考研过线率创下25%的新高。

11问:学校有没有图书馆?能不能保证我们的学习空间?

答:学校有两个图书馆,A座和B座,都是手机预约制,非常方便。可以提前预约,签到的方式也很简易,通过扫码的方式,方便快捷,女院的学习氛围很好。

12问:女院有男生吗?

答:学校男女生兼招,无比例限制。学校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录取。山东女子学院多年来没有对考生性别进行限制。

13问:学校有几个食堂?以及购物方便不方便?

答:学校一共有三个食堂,两个食堂都是新建的。特色餐厅和第二餐厅。种类很多,饭菜非常好吃,可以保证学生的吃饭需要。

而且女院的地理位置非常便利,西门出门过一条马路就是大学城的商业街,骑共享单车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地铁站,南门对面就是银座商场,平常白天没课的时候可以和舍友或者朋友一起团建,学习学累了还可以出去逛街。

14问:学校宿舍环境怎么样?

答:学校目前的宿舍大多为六人间,也有三栋楼是八人间,宿舍均配备空调,风扇,每层宿舍楼都有公共饮水机,公共吹风机和公共洗衣机。每栋宿舍楼都有公共浴室,浴室均设有单人阻挡隔板。

欢迎报考!QQ咨询答疑群:711483433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