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教师赴山东方宇集团调研访谈

作者:尹蕾蕾时间:2021-01-18点击数:

2021118日,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王绍霞、知识产权专业教研室主任秦怡、科研负责人李军教授、专任教师许永成、左清艳、尹蕾蕾一行赴山东方宇集团调研,并与集团负责人座谈讨论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共建等深入合作问题。

 

 

在方宇集团,调研组一行受到了专利部总经理邱晓娟和人力资源总监吴亚娟的热情接待。吴亚娟总监首先给调研组介绍了山东方宇集团目前的业务版块设置、业务范围以及与政企融合发展情况,目前山东方宇集团已经成为山东省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其业务主要涉及商标申报整体业务、专利申报、地理标志申报以及贯标服务等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

 

方宇集团与调研组教师举行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王绍霞副院长对方宇集团多年的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下一步校企在人才培养、人才输送、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秦怡主任提出:希望方宇集团下一步在我校知识产权课程讲授、校外导师的设立、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支持。李军及许永成老师问及我校学生在方宇集团的职业待遇和发展前景,吴亚娟总监回应说针对不同的学生水平集团会提供适合学生的岗位,并对主动要求上进和获得相应证书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等。

 

本次山东方宇集团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企业需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拓宽了思路,对于开展地理标志等课题研究有积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