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开展 “忆党史,学雷锋”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25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团结一心跟党走、持续奋斗新开局。4月22日,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忆党史,学雷锋”党史学习教育,参观长清区第一个党支部——闫楼村以及雷锋的战友刘成德纪念馆, 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闯劲斗志。

在长清区第一个党支部——闫楼村,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实物、模型、影像资料,并听取讲解等方式,对“铁誓”等四个展厅进行了参观学习。挂在墙上的一幅幅照片,时光仿佛一下子拉回到那个动荡而又充满革命情怀的战争岁月里,切实感受到在抗日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精神。党员们一行来到魏金三故居和英烈胡同,深刻体会战争年代的战火纷飞以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跟随历史的脚步,党员们一同前往雷锋的战友刘成德纪念馆,参观学习刘成德的事迹,传承雷锋精神。57年来,刘成德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走到哪就把好事做到哪。“雷锋学我一次,我学雷锋一生”,刘成德退休回村后,他坚持做村里的义务清洁工、义务交警并主动帮助困难群众,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刘成德老人学习,把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体会到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大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传承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