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指导队伍获“三创赛”校赛特等奖

作者:孙旭友时间:2023-04-21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创意思维,锻炼学生创业能力,培养与时俱进的专业人才,山东女子学院于4月中旬举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赛。

社会与法学院2021级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李文静、仪玉慧和张思齐与传媒学院学生穆冉、会计学院学生邓以琳组建队伍参与此次大赛,在王绍霞老师和李军老师的指导下,从42个队伍中脱颖而出,获特等奖。社会与法学院健康服务管理专业唐文静、毕雅涵、姜天宇、龚飞、刘浩宇,组成的向日葵志愿服务健康队,在赵娜老师的指导下,团队积极协作,获得校级二等奖。 知识产权专业肖雨霜、胡傲雪、王诗洁,会计学张晨和人工智能专业吴锦程组成的“知法守法”团队,在石慧老师的指导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荣获校级三等奖。

三创赛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57项赛事中排名第13位,是全国广大师生信赖、支持的比赛。准备期间,指导老师多次对学生们的作品创作进行针对性指导,耐心为学生和小组答疑解惑。在此次比赛中,师生借助三创赛平台实现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在大赛中融入教学,在大赛中落实实践,在大赛促进创造,在大赛中实现育人。各专业学生也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和专业特长,反复沟通修改作品,充分彰显团队合作精神,诠释青春担当与力量。

社会与法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和创业能力。此次“以赛促学”实践教育取得初步成果,让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而鼓舞学生不断探索创新,同时也推动了社会与法学院与其他各学院的交流学习,对今后社会与法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有巨大的推动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