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教师赴山东方宇集团走访调研

作者:尹蕾蕾时间:2019-07-15点击数:

2019年7月12日,知识产权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绍霞和张雅维教授、王金玉副教授以及专业教师马东、尹蕾蕾一行赴山东方宇集团走访调研,了解我校往届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并与集团负责人座谈讨论专业建设、深入合作问题。

在方宇集团,调研组一行受到了专利部邱晓娟总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吴亚娟经理的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邱晓娟总经理针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及业务内容简单介绍,对知识产权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与省内兄弟院校同专业毕业生相比,我校毕业生在知识产权业务处理上领悟能力高、上手快。吴亚娟经理同样对我校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肯定。双方表示今后应当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深入合作。

调研组一行又与我校毕业生代表14级知识产权毕业生刘艳梅等,15级知识产权毕业生焦梦琪等进行交流。王绍霞主任询问毕业生对当前工作的满意度以及行业发展前景,毕业生表示

当前工作比较满意,同时在学校自考理工科专业背景可以考取专利代理人,考取之后在方宇集团挂靠资质待遇比较可观。毕业生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提供自考理工科专业的机会很好,专业设置也比较合理,让他们从学校到职场的转换中能够得心应手。

本次山东方宇集团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的企业需求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拓宽了思路,对于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有积极的参考和借鉴。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