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张晓东主任到社会与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左清艳时间:2019-11-01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邀请济南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张晓东为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等专业开展了“大学生学习和就业能力”讲座。张晓东是山东女子学院产业教授、全国专利信息领军人才和师资人才、澳大利亚公派访问学者,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张晓东分别从大学生在校学习及就业应具备的职业技能、新形势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美贸易战及我国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座先介绍了格局、思维和形象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又强调了执行力的重要性。张晓东在讲述“决定人生高度的从来不是做事的完美程度,而是做事的速度”主题时,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此外,张晓东还介绍了知识产权专业的就业方向,具体包括:(1)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2)在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或人民法院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或审判工作;(3)在研究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或相关的研究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本领域职业方向的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增强了学习本专业的热情,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有着深远的影响。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