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友伴成长”3-6岁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活动正式开始啦!

作者:时间:2018-10-13点击数:

2018年10月12日,我院社会工作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活动。我院2016级实习社工,学龄前儿童及其家长共37名人员共同参与。

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主要针对3-6岁学龄前儿童提供服务,以提高儿童控制情绪、人际交往和负责任的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要服务内容,采用互动游戏、阅读绘本故事等方式开展活动。

本次活动为儿童社会情绪能力训练营的第一次活动,主题为小组成员之间相互认识与订立小组契约。第一个游戏“传球求点点名”,让小朋友们在欢快的气氛中互相认识,有了基础的了解,也为之后的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第二个游戏“萝卜抱团”,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更加的熟悉彼此。最后,实习生充分利用绘本故事,引导小朋友们制定出大家需要遵守的契约。最终,在社工与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图书馆、学校老师、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用幽默诙谐的基调,轻松快乐的氛围,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也进一步提高了社工实习生们的专业认同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