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时间:2018-10-15点击数:

根据《党章》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为提高党总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建设,制定本制度。

一、党总支委员会

每月召开一次以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讨论决定重大事情;总结部署工作;研究党员发展、转正和自身建设问题。

二、党支部会

每月召开一次以上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党的方针政策、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汇报党员个人思想和工作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酝酿并开展党员发展、转正工作。

三、党员大会

每季度召开一次以上。由党总支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学习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传达会议精神、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报总支工作情况;听取党员意见和建议;部署工作。

四、党课

1、党课教育以支部为主进行,每季度一次。党总支根据实际情况视情组织。

2、支部每学期根据形势和工作任务制订党课教育计划。

3、党课的内容主要是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方针、政策等。

4、参加人员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达党的文件,进行党纪党风和党的有关知识教育、学习先进人物、播放有教育意义的电视录相等。

5、学习形式可采用辅导、培训和参观等多样化方式。

6、做好资料整理和材料归档工作。

社会与法学院

2017年3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