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政治、业务学习集体活动制度

作者:时间:2018-10-23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党总支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实现党总支理论业务学习制度化和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治学习

1、党总支理论学习成员包括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必要时,由党总支决定召开扩大会议增加其他成员。

2、党总支理论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书记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时,由指定的党总支委员主持。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本学院党总支实际情况,每学期初制定学习计划,并做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工作和学习记录、学习材料的归档工作。

3、学习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4、学习内容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及相关的文件精神,学习高等教育理论,了解以及国内外形势,学习研究专业发展形势等。根据办学实际需要,适当组织开展社会考察活动。

5、党总支理论学习活动原则上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具体学习时间由各党总支研究确定。党总支理论学习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紧密结合办学实际,紧密结合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全年至少撰写一篇文章。

二、业务学习

1、按每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按时业务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

2、要加强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理论知识。

3、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要注重本学科以外各科知识的学习。

4、各教研室要组织集体备课活动,要求教师积极参与集体备课活动,并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相互促进学习。

5、要积极参与听课、评课活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节。学院督导成员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听评课。

6、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各个教学环节的科学性、高效性。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