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榜样 > 正文

人物宣传——在校生——赵绪泉

作者:时间:2021-06-24点击数:

学在女院

我是来自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2019级法律事务专业的一名学生。转眼间,在女院学习已经经过了近两年的时光,在这两年里,我在女院不仅学习到了法律专业的知识,还通过学校活动与社会实践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在我大一时便听说我们暑期实践活动内容丰富,也很能锻炼人。通过学姐们我了解到,我们学院的向日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0年,十几年来,“葵花籽”们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获得多项重量级奖项。在2020年暑假,我有幸加入我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并负责实践活动中文稿写作工作,“疫情不阻光明,青春助力普法”是我们的主题,也是激励着我们投身实践的口号。为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下法院“云”审判的实施情况,从而更好地在附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德城区人民法院参观调研,领略“智慧法院”的风采。我们学院的吴玉霞书记和张扬老师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带领队员与德城区法院的张法官、李法官、马主任一起参与了座谈。活动中,我们充分了解到了疫情期间互联网审判情况以及对未来司法审判发展和普及的看法。我们队员将所见所闻整理下来后,在德城区张庄社区开展了一次普法宣讲会,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基础法律知识以及司法审判现状。同时,我们将实践结果写成实践报告,团队荣获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颁发的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优秀实践报告奖等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此次活动,我们在实践中获得真知,用第二课堂的实践反哺第一课堂的求知,受益匪浅。

我由衷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实践机会,我和我的队员们通过社会实践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努力学习,争取使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愿我们女院学子能够不断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社会与法学院

法律事务

赵绪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