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中的好老师”-陈姝君

作者:时间:2021-06-22点击数:

陈姝君,女,1981年生,毕业于山东大学,博士,中级社工师,现任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养老服务管理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山东省老年学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委员、山东社工协会老年社会工作专委会委员、健康济南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女子学院社与法学院健康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老年社会工作、养老服务伦理、安宁疗护。

从教以来,主要承担老年社会工作、养老服务管理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等课程讲授,正在进行《银龄活动策划与设计》慕课建设。作为副主编编写《老年服务与管理概论》教材,参与编写《老年服务伦理》教材以及山东省卫健委主持的《安宁疗护实用手册》。近五年,发表养老相关论文5篇,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山东省规划办课题4项,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厅局级课题1项。

在工作中,与学生共同成长,与专业共同成长。时刻关心学生的思想和困难,与学生打成一片。在工作之余,致力于志愿服务,现在从事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工作,利用所学专业帮助到个更多有需要的人。

工作座右铭“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学生评语

在教学方面,课堂上授课内容非常充实,条理清晰,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让同学们能够清晰地认识到这节课学习的内容和重点。

教学过程中尊重学生,又有着自己独特的幽默感,让我们能够轻轻松松地集中注意力,充分融入到课堂中,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

在课堂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会进行详尽的解答,十分有耐心。

陈老师在生活中给人的感觉就是生活朴素,工作认真,对于同学们来说陈老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更是生活中最亲近的朋友,为大家介绍自己喜欢的书目,与同学们谈心,从陈老师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更有学习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

备课时认真细致,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重点知识的讲解十分清晰易懂,使我们对知识易于理解,讲课以电子课件为主,课件详细,讲授认真,兼有课堂教学,内容丰富以最好的方式使我们接受吸收知识,教学方式独特,很有吸引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