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展-李小舟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校友感言

2018年9月我们满怀期望的进入大学生活,看着满校园自由、青春的气息,使自己十分憧憬自己的校园之行。大一刚开学时每天穿梭于教室、食堂、宿舍,感慨着大学生活的忙碌,在之后参加学校的合唱比赛、运动会、志愿活动、校园跑,因为学校都在为开发学生的潜能而努力,争取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闲暇之时在学校静心湖边看着自由游荡的鱼儿,听鸟叫虫鸣,眼前不远处来来往往的学生,真想就这样肆意的享受这份宁静与安逸。

在大一和大二的时候过于享受当前,总是幻想毕业后美好的生活,对于自己的人生没有明确的规划,即使班级担任职务服务同学,在学校附近做一些兼职工作,也在寒暑假在与学院对接的机构见习,看似充实的生活,可面临毕业的我却对未来十分的怅然,不知自己应该选择专升本还是直接工作。在一次和老师的谈话中,让我坚定自己的决心选择走专升本提升学历这条道路,直到现在我依然很庆幸当时的抉择。我仍记得学院老师的敦敦教导,在学校的这段经历会成为我未来追求目标道路上的动力,因为在这里我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在改正;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最终坚定了自身目标;认识了许多朋友和老师,使自己不再那么害怕和别人交谈;获得4次校级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组织等。在学校的点点滴滴犹在眼前,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提升自身能力和修养的平台以及给予的培养教育,未来将继续努力来追求自己的目标,回报祖国。

在这三年里,让我清楚认识到一名优秀大学生的状态,第一,学习不仅仅是学期末的短暂努力,要时刻用课内和课外知识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修养。第二,在大学并不仅仅是以拿奖学金为最终目标,做到最好的自己就好,过于攀比只会让自己迷失前进的方向。第三,别人的生活不要去指指点点,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不了解别人,就不要盲目的对别人进行言语攻击,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约束自己不恰当的言行。另外我也认识到自己在能力、性格、思想上的问题,虽然这需要一段时间纠正,但我时刻在以一名优秀大学生和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或许许多在校的学生都会抱怨大学生活的种种,当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你会发现你再也找不回当时的勇敢拼搏、青春激昂以及肆意的生活了,曾经的抱怨,曾经的感慨,如今只剩满腔留恋。假如你曾有过虚度的时光,请不要以叹息作为补偿,明天的路途毕竟长于逝去的岁月。快迈步,前面相迎的是幸福的曙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