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享受健康,青春飞扬”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19-12-03点击数:

2019年12月2日晚,社会与法学院在博文楼208教室开展了“享受健康,青春飞扬”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薛娇美老师主讲,社会与法学院19级本专科学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引导学生享受健康生活,学习紧急救护技术为主题。讲座伊始,薛娇美老师首先通过联系社会热点事件,向学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有关知识。活动过程中,薛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复原体位操作方法以及自动体位除颤仪的使用方法。随后,薛老师也列举出了有关烧烫伤的真实事例,并提出了正确处理方法。最后,薛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急救知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紧急救护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应对紧急情况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提升健康管理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学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助力学院稳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