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向前不畏风雨,爱心理当传递

作者:时间:2020-08-05点击数:

2020年8月5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山东济南、烟台、临沂等地展开了第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向前不畏风雨,爱心理当传递”为主题,为失智老人带去关爱。

志愿者们通过在校期间所学的课程,向失智老人及其照顾者讲述了专业的预防和照顾知识,尽力消除失智老人及其照顾者的负面情绪。讲述过程中,志愿者们声情并茂,从吃饭穿衣到按摩锻炼等琐碎事件皆有涉及。照顾者们认真倾听并提出了相关问题,得到了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失智老人多伴随谩骂侮辱等行为,照顾者大都抱有不满情绪,因此,志愿者们对照顾者的心理状况进行了专业的疏导,引导照顾者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问题。志愿者们冒雨进行活动、对照顾者倾囊相授的执着和耐心让照顾者们十分感动,纷纷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开展活动的效率有所提升,对失智老人及其照顾者有了更深的了解。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队一队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更加坚定了将爱心传递下去的信念。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