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点亮自闭儿童心灯,关爱认知障碍老人

作者:时间:2020-08-06点击数:

2020年8月6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山东济南、临沂等地开展了第四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点亮自闭儿童心灯,关爱认知障碍老人为主题,志愿者们开启了助老爱幼的新篇章。

志愿者们首先前往蒙阴县启智感统中心,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做手工,主动与孩子们进行聊天与玩耍,慢慢走进星星孩子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打开心扉。孩子们也渐渐消除了距离感,与志愿者们一起嬉笑打闹。听机构老师说,自闭症儿童虽然存在社会交流障碍,但他们的肢体动作可以充分展现内心世界的渴求。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通过开展“你画我猜”互动小游戏的方式促进自闭症儿童对更抽象的事物的理解。随后,向日葵小分队拜访了蒙阴县夕阳红老年公寓,听一位老奶奶声情并茂地讲过去的故事。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与老年人的沟通要有耐心,并向老奶奶进行了专业的心理疏导,鼓励老奶奶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加深了志愿者们的专业技能掌握,对助老爱幼有了新的理解与体会。另一方面,加强了社会与法学院的文化输出,增强了学院的品牌塑造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