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关爱残疾,传递温情

作者:时间:2020-08-07点击数:

2020年8月7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山东济南、烟台、淄博等地开展了以“关爱残疾,传递温情”为目的的调研活动,旨在对残疾人及其照顾者的生活进行了解,疏解其存在的心理问题。

志愿者们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残疾人进行了关于身体状况、精神状况以及生活状况的了解。残疾人因为疾病或事故等原因失去了健全的身体,不再拥有工作的能力,稍微年轻的残疾人对家庭充满了愧疚。志愿者们在了解相关请款后,先对残疾人进行了心理疏导,紧接着向其照顾者讲解了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希望照顾者可以调整心态并帮助残疾人积极面对困境。志愿者们将所学的心理健康及心理疏导的相关知识示范给照顾者们看,将重点的注意事项反复讲解并列在纸上,以便照顾者们查询。最后,照顾者对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满意,由衷的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对残疾人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关注,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社会与法学院的志愿服务和爱心奉献精神得到了更好的传承。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