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弘扬爱心奉献精神,传递助人正能量

作者:时间:2020-08-08点击数:

2020年8月8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山东淄博、济南等地开展了第六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爱心奉献精神,传递助人正能量”为主题,为老人送去了温暖的关怀。

在沟通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了失智老人家中生活现状,并针对此情况向家属提供了专业的护理建议,鼓励老人要以积极地心态面对生活。为了缓解失智老人家中的困难,志愿者们送去了卫生纸、洗衣粉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有幸遇到了一位参加过战争的老爷爷,翻开一页页的荣誉证书,老爷爷骄傲地向志愿者们讲述曾经战争年代的故事,志愿者们也被老人家的英勇无畏所震撼,纷纷表示要把老人家不屈不挠的精神应用到学习实践中。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重新阐释了爱心奉献的内涵,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收获了不一样的感受,提升了社会实践水平。社会与法学院的爱心奉献精神得到了升华,增强了学院的传播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