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参加中美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合作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06-26点击数:

为深入交流人才培养经验,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与国外一流高校建立联系,2019年6月26日下午,我校合作企业——山东颐臻养老服务集团举办的中美养老人才教育培训合作交流会在高新区迪亚创业基地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颐臻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军主持。美国AASCU大学协会国际项目负责人Sufei Li,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主任Kathryn Johnson、老年学系主任Phyliss Greenberg教授、Amy Knopf助理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省内高校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金莉、陈姝君、薛娇美等一行三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军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代表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他提出,当前山东省老龄化形势严峻,已成为全国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的省份,而国内的养老水平目前还落后于国外发达国家,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紧缺。因此,加强国内外专业院校合作,帮助学生完成学历提升和职业技能提升,加深国内外养老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对于促进我省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校方代表、省内院校代表就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座谈会上,金莉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我校本专业近几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未来的主要发展目标,客观地指出了国内老年相关专业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与此同时,她也强调本专业发展前景良好,希望中美双方在学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探讨教师访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互相借鉴好的办学经验,共同促进老年专业及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加强国内外相关院校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的方向、路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