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时间:2018-10-11点击数:

为了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对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了解,10月10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49名学生在专业教师赵记辉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市市中区王官庄街道八区进行社区现场教学。王官庄街道八区居委会主任戚曼、社会工作专业2016级本科牛欣然、时慧颖、马路遥和张玉从社区基本情况、社区服务设施、社区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

专业教师首先为学生布置了现场学习任务,然后学生从社区南小广场-南大广场-社区宣传栏-北广场-居委会-便民市场的顺序依次进行参观,社区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居委会的发展变迁及项目队所开展的服务。讲解结束后,八区居委会主任戚曼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居委会的发展轨迹,让2018级的新同学对居委会的新的认识,开拓了2018级新同学的专业视野。

社会工作一直重视实践教学,提出了多阶段连续式的实践教学模式,作为新生的首次实践教学,本次社区现场教学让2018级的同学走出校门,初次进行了实地学习,感受到了社会工作专业多元的教学模式,同学们无一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牛欣然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