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在“众成清泰杯”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时间:2018-11-08点击数:

2018年11月3、4日,由山东省法学本科教育教学指导教育委员会、山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聊城大学法学院共同筹备的“众成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在聊城大学举办,来自省内的的32所高校和西藏大学的师生代表队参加比赛。

社会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2016级4名学生和2017级3名学生在许永成、李静老师的带领下组成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荣获团体三等奖,控辩双方分别荣获最佳文奖,冯文丽荣获优秀辩手。

33所高校参加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按照规则抽签分组,进行激烈的角逐,控辩双方阐述争议焦点、有理有据地围绕案例展开争辩,充分体现出法学生独有的专业素养和辩论能力。为期两日的比赛,社会与法学院控辩双方队伍通过各自积累的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多日来的努力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在比赛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收获颇丰,特别是首次荣获两份全省仅设四份的最佳书状奖。

本次“众成清泰杯”模拟法庭大赛不仅使社会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认识到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有机结合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身的法学素养,培养法律人的精神;也体现出学校对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视,同时加强了省内法学院系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推动法学专业教育的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