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举办就业实习双基地签约暨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孙旭友时间:2023-05-08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就业双基地签约暨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山东女子学院求真楼610举行。济南市历下区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济南市市中区舜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济南市睦恩公益服务中心、北京痛病挑战公益基金会、济南市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6家机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赵记辉主持。首先,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王绍霞致欢迎辞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由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孙旭友和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研究院院长苏海向6家合作单位颁发就业实习基地牌匾并续签实习就业双基地合作协议。最后,双方就如何培养高质量,实践性的工作人才展开深入交流。

6家合作单位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加强学生实习前的礼仪素养训练,帮助学生实现学生向准社工的转变;二是加强机构督导与学校督导的联系,理顺学生专业实习的相关管理工作;三是强化个案社会工作方法技巧的课堂训练,强化学生的专业自信。

本次研讨会对于巩固社会工作专业与相关机构的合作关系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于探索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教育的新模式,实现课堂教学与实践情境的有机整合,改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社会工作教研室全体教师,部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本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