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建设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希望小屋 ——走出心灵雨季,共建希望之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摆下一张书桌,安放一张小床,拥有一间整洁的小屋,是许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心愿。2020年8月,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与市中区团委、党家街道实施校地共建,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完成1间希望小屋的捐赠,率先取得了进展。一直以来,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青少年关爱和帮扶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强烈认可,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持续关爱服务,完成市中区党家所有希望小屋内孩子们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

社会与法学院捐建的“希望小屋”项目顺利推进,持续关爱了7位儿童,让贫困学生童年变得更加幸福。为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11月29日下午,由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日葵”服务队成员共2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兵分四路,不顾刺骨寒风,来到济南市中区,走访慰问了寨而头村、张家庄、西渴马西村和立新村的五户家庭困难儿童。

每到一户,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同时,志愿者陪孩子们做游戏,为孩子们准备了彩笔、玩具等小礼物,表达了浓浓的关爱之情,让家长和孩子们倍感亲切和温暖。最后,志愿者们同孩子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家长们表示,以后会更加关注孩子心理健康状况,让孩子们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关爱困难家庭,情系困难儿童充分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次志愿活动,一方面有利地发挥了社法学院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群体,另一方面使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实践能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凝聚了党员队伍,激发了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为建设一支有作为、能担当的学生党员队伍,打造社法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服务品牌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