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弘毅思政读书会第六期活动

作者:时间:2021-02-28点击数:

2021年2月24日晚,社会与法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弘毅思政读书会第六期—— “原生家庭的行为模式及个体自我修复”活动。此次活动由社会与法学院副教授王文静主讲,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文静老师向学生们推荐了苏珊.福沃德的《原生家庭——如何修补自己的性格缺陷》一书,并对此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紧接着,王文静老师从此书的目录出发,对四种比较常见的家庭行为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讲述。随后,王文静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个体自我修复的方式,包括释放愤怒、自我界定、不再惩罚自己以及与父母对峙四种。最后,王文静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书摘,希望学生们可以有意识地去思考自己和家庭、自己和父母的关系。此次线上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按时参加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社会与法学院宣传和普及了原生家庭的行为模式以及个体自我修复的方法等知识,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心理的养成;社会与法学院的学生们增进了对原生家庭的了解,加强了对自己家庭以及与父母关系的思考。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