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端午情|社会与法学院带领“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参观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

作者:时间:2021-06-14点击数:

“希望小屋”儿童项目启动以来,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关爱和服务了市中区党家街道所有受助儿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为引导“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帮助受助儿童开阔视野,同心筑梦、砥砺前行,6月12日,社会与法学院于端午节假期带领服务的“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参观胶济铁路博物馆,开展“同心筑梦端午情”关爱“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玉霞和社会与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扬带队。活动伊始,大家首先在学校西门集合清点人数并准备好物资,乘坐大巴车去接到了“希望小屋”困境儿童。紧接着,到达目的地后,讲解员万老师带领参观了博物馆,介绍了馆中主题展区和专题展区,详细说明这些展品和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代表的重大意义。讲解员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还结合了历史教科书,这使得小朋友们和讲解员老师积极互动起来。小朋友们对那些陈列的展品和图片充满好奇,忍不住驻足欣赏。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听到讲解员老师说到胶济铁路发咱的辉煌历史时,不禁露出自豪的神情;在听到外侮的屈辱历史时,又露出气愤之神情。

大家今天都收获颇丰,回到家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参观博物馆历史之旅之感和理想,他们听得非常认真,讲解员老师说的细节小朋友们记得也是非常清晰。还有的的小朋友说自己将来要去当铁路工程师,为国家铁路发展做贡献。

此次博物馆学习历史之旅,社会与法学院营造了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贯彻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办实事”的教育精神;有利于“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团员和党员学习胶济铁路本身所蕴含的“开放包容、执著进取”的坚韧品格和“以己之身,担天下重任”的历史担当,学习齐鲁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抗争的优良品质,从而有利于厚植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更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