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举办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暨“百岁正青春,青年讲党史”演讲比赛

作者:时间:2021-06-10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女院青年学子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2021年6月10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团委主办、社会与法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四届文化艺术节暨“百岁正青春,青年讲党史”演讲比赛决赛于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全校各学院的14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学生处及各学院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开场表演唱《运河号子》拉开了演讲比赛的序幕。各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党史成效,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斗的光辉历史,咏颂今天的幸福生活。《珠花》、《百年荣耀铸党史》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共话社会的发展进步;《青春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泱泱华夏处 拳拳报国情》、《青春向党 时代向上》紧密结合青年的学习生活,表达青春向党,勇担时代使命的坚定信心。演讲者们充沛自然的情感、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来自文化传播学院的郭子俊同学和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天帅同学获得一等奖。

大赛期间学生代表带来的舞蹈《芳华》、表演唱《在灿烂阳光下》表达了女院青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有效拓展了文化艺术节“永远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打造青春版的党史教程,引导女院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的新时代长征路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