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不屈的生命”演说比赛

作者:时间:2022-11-26点击数:

新环境,新起点,新成长,为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念,11月24日,由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工作处主办,社会与法学院承办的“不屈的生命”演说比赛于求真楼610开展,本次演说比赛邀请社会与法学院党委杨洋书记、吴玉霞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张扬老师以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赵文文老师、李腾老师、王晓平老师作为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选拔共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现场展示。在决赛中,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分别演说了《生命的路》、《不被大风吹倒》、《人生的碰撞也很美》、《挑战与机遇》、《生如逆旅》、《生来倔强,胡杨人生》、《生命最宝贵》、《生之绚丽、死之壮美》等参赛作品。通过引用金晓宇、江梦南、黄文秀、史铁生、张海迪、穆夫塔等不屈者的生命经历,诠释了自己对“不屈的生命”的理解。参赛选手演说完毕,主持人播放了《不屈的生命》教育短片,片中残奥会运动员的拼搏与坚持让在场的每一个人肃然起敬。最后,根据选手得分确定名次并颁发证书,选手合影留念。

在女院七十周年华诞之际,学校不断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不屈的生命”演说比赛,引导学生对生命的的意义做出了更深入的思考,对帮助青年学生彰显生命的奋进历程,展现生命的力量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