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丨滋养童心,绽放童趣之花

作者:时间:2021-07-19点击数:

儿童是不断成长的个体,他们的成长需要鼓励和指导,就像植物需要水。为促进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日葵”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打开童心之门,唤醒儿童的内驱动力。

即使是那些再平常不过的物品,经过“手工制作高手”的一系列简单的拼接和粘贴处理,变成了另外一个崭新的东西。

常言道“生命在于运动”,要想真正的从中受益,还是要身体力行,投身其中,才会越来越体会太极扇对学习、生活的帮助。

绘画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并不是仅仅只仅限于纸张上的描绘。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可以大胆的发挥想象力,发散自己的思维,也可以根据木桩的形状进行描绘,孩子们都在积极认真绘画中。

知识竞赛即将开始,在“向日葵”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会场也已经布置完毕,大赛就要拉开序幕了。将孩子们分成A、B两组进行比拼,第一轮是“闪亮登场”环节,是每个队伍展示实力的时刻,选手们一个个机智果敢,胸有成竹,一轮轮环节下来,会场气氛逐渐白热化,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此时孩子们那股争强好胜的心也真正的被调动起来了。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有利于激起孩子们的学习热潮,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

盛夏时节,天高日耀,或忽然下雨,那是七月独有的问候方式。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志愿者护送孩子们回家,风里雨里,“向日葵”志愿者们一直都在,努力向阳成长。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