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社会学学科特色打造暨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学院在博雅楼503会议室召开了社会学学科特色打造暨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建强,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中文,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社会与法学院院长闫小红主持。

闫小红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及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陈建强从大学的五大使命出发,引入孟良崮战役、西游记故事等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产业学院发展的背景和重点工作,提出学科特色打造面临的问题及路径,强调了加强顶层设计,合理规划,扬优势、补短板、要项目、冲奖项、重服务、重立德的建设思路,以及形成特色研究方向、引进高端人才、培育科研基地,建设优质的教学资源,全面布局,兼顾发展的建设重点。

刘中文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特色建设方案,强调了学校将坚持“一老一小一家庭”的特色服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希望社会与法学院抓住机会,把握优势,乘着学校发展的东风将学科做大做强。随后,社会学骨干及相关人员展开详细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社会学重点学科的特色打造路径,确定了健康养老产业学院建设重点,对促进学院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于丽娜、赵文烁)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