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原新教授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1-06-08点击数:

5月30日下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受邀到学院开展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中国人口老龄化形式与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思考》。讲座由学校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叶文振教授主持,学院院长闫小红及师生150人参加了报告。

报告中,原新教授深入解读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着重分析了人口老龄化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特别是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问题、对策与措施。报告结束后,原新教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鼓励并引导学生从多元视角分析农村养老问题,整合资源助力养老服务创新。

叶文振教授对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点评。认为原新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践,深入分析了农村养老存在的资源短缺、人才短缺等问题,提出以乡村振兴为背景促进农村整合式养老服务创新的意见切实可行。

闫小红对原新教授的精彩报告以及叶文振教授的精彩点评表示诚挚地感谢,并鼓励师生深入研究七普数据,分析农村养老现状与问题,结合专业特色思考解决农村养老的可行方案。

此次活动加深了学院师生对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理解,提高了对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认识,拓宽了对养老事业发展的视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