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小山村来了大学生!“山东女子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助力乡村振兴”走进藕池村

作者:时间:2021-07-08点击数:

近日,山东女子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联合驻扎山东济南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工作人员,深入基层,走进藕池村,发挥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精神,为村民提供健康指导,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呵护村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乡村振兴服务队走访调研,采集村史风情、文化特色、美食小吃、民间故事等。采访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村里老人、妇儿十分关心健康饮食、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给藕池村的父老乡亲开展健康科普,传授自我健康管理方法与技术。除此之外,同学们利用所学的心理健康管理知识为当地留守老人进行心理问题疏导,收到了前来咨询的老人一致好评,展示了学生对健康管理事业的热爱,同时体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本次志愿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不仅得到了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工作人员及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的一致肯定,而且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学到了很多实地调研的相关经验;同时亲眼目睹了百年党史中藕池村的发展进步。同学们表示将珍惜青春,不负韶华,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奉献自我,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藕池村的剪纸艺人孙思英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