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三下乡—— 共话校地共建,展乡村振兴宏图

作者:时间:2021-07-1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响应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的号召,了解农村留守老人的健康意识、健康行为、健康知识等健康素养状况,社会与法学院组建了暑期三下乡“向日葵”志愿服务健康队,入住西营镇藕池村。7月15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暨山东女子学院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藕池村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山东女子学院团委书记苏婧,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洋、副书记吴玉霞,全体辅导员,乡村振兴服务队南部山区二队队长徐峰、队员田新民,西营镇藕池村支部书记高恒福、老党员代表马延栋、乡村振兴专员韩和菊等出席了此次活动。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健康队带队老师和全体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徐峰队长表示,非常欢迎山东女子学院各位领导与学生的到来,帮助村内采集民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能够促进专业融合、实现双赢,将藕池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藕池村高书记表示,学院派志愿者来藕池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希望能和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建立研学基地,协同发展。团委书记苏婧表示,山东女子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是学校大力支持的项目,让学生得到实践历练,以点带面,由暑期社会实践演变为日常的志愿服务,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实现乡村振兴。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玉霞表示,本批志愿者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学校招收的第一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通过选拔,挑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为村民们提供更专业的志愿服务。“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获得过多次国家级、省级奖项,是学院社会志愿服务的名片。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能够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学院提供服务的方式,减少城乡养老差距,促进双方合作全面发展,未来可期。

座谈会上,双方就本次志愿服务的初心、发展和期望进行了探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助力乡村振兴展望了宏伟蓝图,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殷切的期待,让每一位“向日葵”志愿服务健康队的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肩上重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

随后,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洋、藕池村支部书记高恒福为“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西营镇藕池村老党员代表马延栋家中走访慰问。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