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学史爱党,筑梦启航”希望小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21-07-18点击数:

7月13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于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山东省博物馆和舜耕会展中心等地开展了“学史爱党,筑梦启航”走进红色印迹活动。此次活动由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玉霞带队,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团员以及党家和陡沟街道受助的“希望小屋”困境儿童参加。

活动伊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山东济南气象科普馆,孩子们对自然气候、气象原理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同孩子们一同参观了山东历史文化展厅,馆内的十大镇馆之宝及背后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让孩子们感受到了齐鲁文化的魅力。接着参观的是舜耕会展中心,其主题展览活动通过文艺快闪节目等形式,烘托了现场红色氛围,让红色记忆根植于儿童心中。最后,随着志愿者同孩子们一同喊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口号,社会与法学院携手希望小屋困境儿童红色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社会与法学院传承了爱心奉献精神,学生们提升了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希望小屋”受助儿童把党史融入心中,学习了齐鲁儿女不屈不饶、顽强抗争的优良品质,厚植了家国情怀,实现从“小屋焕彩”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