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1-08-06点击数:

7月20日至—8月4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学校承办的“2021山东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威海成功举办。本次研讨班共分为四期,每期100人,主要培训对象为全省市、县民政局局长或分管局长,以及市、县养老服务科(处、股)长。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积极老龄化视角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系统解读中央和山东省“十四五”养老服务部署要求和政策,介绍养老前沿领域,为今后各地民政部门加大政府放管服力度、引导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思路。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副主任李海彦、张彦龙,养老服务处副处长王振宇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傅晓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保障制度、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提升行业监管水平”,本期培训班就是为各地下一步的工作理清思路,打好基础。作为承办单位的山东女子学院,近年来着力打造“一老一小”的专业特色,结合自身获批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养老服务管理专业的优势,邀请到北京大学教授陆杰华、南开大学教授原新、人民大学教授左美云、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民政部中国社会报纪委书记田固、中国老龄产业协会研究室郑志刚、山东省民政厅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海彦、养老服务处副处长王振宇以及部分在养老领域具有丰富一线实践经验的企业家就《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思考》、《十四五期间国家老龄化形式与政策》、《城市社区智慧养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老龄工作重要论述》、《农村养老政策解读》、《基于养老大数据的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山东省“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解读》、《“时间银行”互助养老的本土化发展》、《养老服务专项资金和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绩效评价》、《适老化改造和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分享。通过现场教学、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为各地市的养老服务管理提供了可资借鉴的范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