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社会与法学院举行“最美女院人”事迹宣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9-17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争做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大力营造向榜样学习的氛围,9月16日下午,学院在503会议室举行“最美女院人”事迹宣讲活动,邀请2021年学校“最美女院人”、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赵记辉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事迹分享。

赵记辉表示,能够当选学校“最美女院人”是学院的荣誉,也得益于全体老师的支持和帮助。在事迹宣讲阶段,赵老师认为第一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多学习同行的优点;第二,教师应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促进教学相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积极融入社会,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参与行业发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第四,教师应保持敬畏之心,敬畏专业、敬畏知识,共同推进专业的持续发展,共筑专业声誉;最后,赵老师提到应用型本科专业也需要教师建立学科交叉、专业互融的理念,积极进行专业群建设,抱团发展,形成专业的特色。

赵记辉宣讲后,院长闫小红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从“如何做好四有好老师”进行了点评,勉励大家要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学院风气。老师们结合宣讲内容,从自身角度畅谈了学习的感受,表示应积极融入学院的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共同形成学榜样、讲奉献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