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召开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2-11-02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结合专业学科建设,于10月27日在求真楼610召开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探讨专业学科进一步发展方向及路径。

社会工作专业于2020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获批学校第一批重点建设学科,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水平,社会工作专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专业学科建设研讨会,集中研讨专业学科的融合发展。

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孙旭友首先介绍了社会工作学科建设的要求,指出社会工作学科建设是学校推动专业硕士点建设的重要依托,专业教师应聚焦专业发展的方向,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社区治理与健康养老研究院院长苏海提出,积极推动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专业应重点建设老年社会工作、儿童社会工作和妇女社会工作等课程。最后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赵记辉结合学校期中检查,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科建设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