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展-王贵祥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但行耕耘,莫问收获

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容颜,还有我们那颗曾经年轻的心。每每想到此情此景,心中难免惆怅,可能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大四、毕业、工作、离别或许无可奈何的顺其自然,才是我们现在的真实。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渐入尾声。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风雨同舟,甘苦与共。

依然记着四年前的我在开学的第一天,走上了班级的讲台,说出了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作为班长认认真真的为班级服务的愿望,同学们也因此给了这个宝贵且难得的机会,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配合并支持着我的工作,让我即使面临着一些组织工作的困难,也感受到有着背后同学们时时刻刻地支持,在此我作为班长、同样作为班级一员向班级同学表达的感谢,也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不断奋进。

四年前,我们还是青涩的小孩,一个个怀着纯真的梦想相聚女院。四年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游玩。学习上,我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上,我们相互关怀,共同成长;日常工作上,我们求同存异,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从军训的初次相识到最后的毕业不舍,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无不充满其中。我们既有经历集体出行时的欢乐,又有体会青春期的困扰;既有得到真挚的友情,又有面临生活的考验;既有确定奋斗的目标,又有无所事事的彷徨;既有对未来的希望,又有对专业前途的迷茫。女院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见证我们的大学成长时光:三点一线(教室、宿舍、食堂)的生活,周末的电影之歌,出行时疾弛的大巴,社团活动时的漫天彩带……一切的一切,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也留下我们成长的足迹。大学四年,我们的青春绽放在女院的天空,我们的热情挥洒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的理想飞扬在女院“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旗帜上。女院,见证了我们蜕变的历程。一切的一切都成往昔。

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没有时间。现在甚至还有很多的茫然,我会一直努力,为了某天能重回母校,重新走过那段路。

微风吹起,时间也已跨越整点到了明日,幸好躺在床上能看到那颗久违的星星,今夜,和她交流,对她许个心愿,但愿这次愿望的实现不会再让我等四年。

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尽头,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

社会与法学院2017级知识产权本科二班 王贵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