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展-姬星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既要今朝醉,也要万年长。

秋天开始,夏天告别。已经见证过女院春夏秋冬的景致,临行之际也满心欢喜。想谢谢可爱的母校,谢谢亲爱的老师们,还有那些陪我一同经历快乐心酸的同窗。

至此,还是先说说那些在女院学习的日子。17年进入大学,我却有诸多不适应,万幸社会工作这个专业与那群可爱的小伙伴儿,自此开始悦纳自己,也能够专心学习。从倒数到拿奖学金,其实有些事情真的很简单,只要我们稍微花点儿心思。而那些很难的,本身就值得投入专注、努力、时间,就像考研。2020年疫情在家,大三的我也做了考研的决定,三月份拾起荒废了几年的英语,7月份开始投身于专业课,政治和英语的网课成了每天必备,既是备考,风趣幽默的内容也是一种愉悦身心的方式。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刘晓燕老师和徐涛老师,希望你们备考期间也能保持微笑。考研是一场漫长又悄无声息的战争,之前对于我这种没有耐心的人来说。可当一个人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之后,奔跑也都有了方向,所以我知道我要享受这个过程,甚至要借助这个过程纠正一些坏习惯,比如熬夜晚起,所幸我足够幸运,这半年备考也成了具有独特意义的时光。

每一段时光都由形形色色的人物支撑起,才显得生动多彩。我乐意听故事,于是结交了一群一同考研的小伙伴儿。在图书馆学习的时间里,一块儿巧克力,一颗“马到橙功”的橙子,一只写字超好看的笔……这都是女院带给我的小幸运,也是女院人善良而美好的真实写照。还有那栋看起来很庄严的图书馆,备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里面有那么那么多有意思的书,所以很想告诉那些刚进入学校的同学多图书馆溜达溜达,可惜过来人往往苦口婆心,只有真正经历了才知道经验可贵。还有那些尽职尽责的老师,再加上刚正不阿的“收书人”,楼道里大声背书的“考研人”,热烈的气氛让人觉得不努力显得格格不入。而这些,都是女院图书馆的魅力,也是图书馆成为考研人最好阵地的原因。

絮絮叨叨了那么多自己学习的事,其实还要谢谢我们的老师,那些尽职尽责的领路人。学其成时念吾师,他们课堂上的化繁为简地讲解和课后如同父母般的谆谆教诲永远难忘。日后山高水长,希望能够不负他们的期望。

最后,谢谢学校能够给予我优秀毕业生这样的殊荣,给予我向前路出发的底气与豪情。希望我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握手,一直走在开满繁花的路上吧。

姬星

社工1701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