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展-徐亚楠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校友感言

知识产权1701徐亚楠

时光飞逝,四年的大学生活如同流水行于松间、疏云如过无人之境般,转瞬即逝,逐渐走到了尾声。这段青春里最美好的时光,充满欢声笑语,有拼搏也有感动,让我难以忘怀。

还记得刚步入校园的时候,青涩的脸庞带着期待和紧张,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山东女子学院见证了我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竞选班委,第一次组织合唱比赛,第一次安排党建活动,第一次孤身为目标奋斗……我从一个胆怯内向的小姑娘成长蜕变,到如今我可以站在大家面前侃侃而谈,可以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可以自己坚定地做出正确的选择,这些都是女院带给我的成长。

最想感谢的是女院的老师们,所有的任课老师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有所建树,他们用一种严谨又不失幽默的方式把专业知识传授给我们,帮我们找实习单位,对待我们的每一个问题都会耐心地解答。除此之外,在整个考研期间,关于择校、是否报班等各种细琐的事情,只要我给老师们打电话,他们都会给我分析各种利弊,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在学生组织里担任学生干部的那一年,我特别感谢老师们对我严格的要求,培养了我认真仔细的工作习惯和流利清晰的表达能力。

在女院的四年,我收获了很多真心的朋友,从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的亲密,从不熟悉的名字到后来一张张熟悉的脸,她们在我无助的时候陪在我身边,给我莫大的温暖,我们一起努力,朝着理想的目标前进。在备考的那段时间,我们每天早上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看书等候着开门,在环廊、楼梯间、背诵室都回荡着我们背书的声音,自习室里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身影。在最冷最煎熬的时光,我们彼此陪伴,互相鼓励,这段有她们的时光是我宝贵的礼物。在未来的日子里,愿我们前程似锦,幸福快乐。

回首大学四年,我过得无比充实。我并没有把大把的时间挥霍,反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上了上海大学的法律硕士,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荣获了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并且参加了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这对我而言受益终生,也希望每一个女院学子可以珍惜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离别是一种痛苦,但它同样代表着我们要走向各自的新环境,开启一段新生活。无论大家是走向研究生院校,还是工作岗位,亦或是出国留学,都希望大家不断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感谢母校四年的培养,感谢老师们的兢兢业业,感谢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愿母校越来越好,毕业快乐!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