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展-朱美洋

作者:时间:2021-05-25点击数:

光阴似箭,暮去朝来,走过凛冽寒冬、暖暖春日,最终迎来毕业之际的满满收获。在为期三年的逐梦路上,我与每位学子一样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在平实的日子里体验幸福、收获成长。我从大一平淡无奇的小小自己到大三毕业之际获得自考本科学历、踏入研究生学校大门支撑我一路走下去的动力源泉是房琪kiki,她是一位抖音视频创作者,更是一位携带满身正能量的宝藏女孩。房琪姐抖音视频中的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受用一生。她说:“一个普通女孩,要让自己活得有底气,就要做到目标明确、匹配能力,拥有超强行动力。”我也认为这是我成长路上小胜的必备法宝。

首先,目标明确。逐梦路上锁定目标是核心,也是引领前进的方向盘。只有自己真正踏上工作之旅才会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是多么浅显,也正因此,我选择继续回炉深造,提升自己的学历。我在考研学习期间制定了无数个目标,而所有目标的制定都是围绕9个月后考上聊城大学这个唯一不变的总目标展开的。其他目标的制定也很重要,但是每一个目标都应该保证具体明确,我是首先制定每门学科的学科目标,再根据每门学科的学习难易程度及自己的能力范围的不足,制定具体的学科分数线,最后根据每门学科的学科分数线具体到每一题要得几分,通过层层剥离,最终达到理想的总目标。

其次,匹配能力。第一,我之所以报考教育学这个学科门类是因为两年来一直自学学前教育课程对教育学比较感兴趣以及获取教师资格证书的经验会对学习教育学比较容易上手。另外由于我在大学期间没有接触高等数学恰好与教育学考研不考数学相吻合,我便很自然的选择了教育专业。第二,知己者莫若己。我的英语基础有些薄弱,然而在短暂的9个月考研时间里我要对7门课程进行广泛学习无法使英语水平进行全面而深入的提升。因此,我对英语学科的目标分数线降低了要求。虽然放低了要求,但并不代表逃避学习,直至考试结束仍然在跟进对英语的学习,只是先完成任务再默默沉潜。第三,我的目标院校是聊城大学,根据我的目标分数、对自己的能力评估,以及所向往的城市等因素综合考虑之下聊城大学是最适合我,也是我最渴望去造梦的学校。

最后,拥有超强行动力。他人给予再多的技能技巧不落到实处都会是纸上谈兵,我或许永远不能忘怀寒冬季节每天早上进入图书馆时体温仪上测得29°C-32°C的体温。我或许永远都无法忘记每每完成一次短期目标给予自己小小战利品时开心的模样,更不会忘记未达到预期目标时惩罚自己的1500米马拉松酷刑。我可能也永远不会忘记凌晨之时宿舍小屋中闪烁着的微弱而有力的灯光。对于要完成的任务绝不拖延既是我对自己学习态度的认可更使我对自己梦想的尊重。

另外在这三年的学习期间,我也充分认识到个人是无法孤立存在的,我们不是学习的机器,学习期间情绪低落是常态,在这里我想要感恩的人有很多很多,回忆起来全部都是甜。首先,感谢舍友无微不至的照顾与陪伴,每次在从图书馆回到宿舍的路上我的内心总会充满对家的期待,宿舍整洁温馨,欢声笑语,偶发雨雪天气图书馆门前会有舍友撑着可爱的小伞接我回家,这会抹掉内心所有的不悦。其次,亲人的每一通询问冷暖的电话,每一个饱含爱意的快递包裹都会融掉一天的疲倦。还有图书馆学姐、学妹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的鼓励与帮助,平安夜、圣诞节准备的惊喜都会让我感受到厚重的友谊和生活的温度。除此之外,学校为我的学习提供了舒适的大环境,学院老师长久以来一直对我精心栽培,在老师温暖阳光的沐浴中充满自信,在汗水浸润下,像种子一样发芽长大,是老师教给了我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总之,这一路坚持下来并不难,多吃苦头,不辜负吃过的苦头,如果可能,我想再给世界带来些甜头。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